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

絕對支持者及永遠靠山

今天下午請了半天假,除了和好朋友一起午餐外,也參加一場很療癒的演練模擬。我在2016年5月上了憲哥的說出影響力,也學習到很多東西,雖然我仍繼續努力說故事這門課,尤其是表達情感這一部份。非常謝謝貓老師的邀請讓我度過一個療癒的下午,也聽到四個感人的故事。四個故事中有三個和家人有關,隨著故事我也想起自己的父母、家人。

我爸爸媽媽對孩子的教育是又嚴厲又開明,嚴厲的是對於品德、待人處事,開明的是尊重小孩的決定和想法。我記得從小我對於自己想做的事就很有主見,他們也許會安排一些才藝課或是給我一些建議,但是最後一定都是由我做決定,例如作文課、心算課或是高中報考北聯等等。對我來說,他們最棒的就是當我絕對的支持者及永遠的靠山,無論好壞都陪著一起承擔。

記得收到北聯成績單時,他們看到成績時,第一個反應不是責備我分數考不好,而是跟我說「就算不是前三志願也沒關係,妳不是本來就想去讀台北工專。」雖然最後還是進了前三志願,但是在當下是真的很暖。在幾年前決定離開前一份工作,加入新創公司時,他們其實很反對;但是為了支持女兒的理想,不管是公司開幕或是年度會議,只要告訴他們要準備餐點,都是二話不說的答應。當我情緒上有點過不去的時候,他們總是第一個察覺,然後陪我聊天、給我建議,然後支持我。

去年底,我又對他們丟了炸彈,決定離開現在的工作到對岸發展,過程中不斷地和父母討論、溝通。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吃定他們了,根本不懷疑他們會支持我的最後決定。在一次電話中,我有點情緒的說著話時,我聽到電話那頭媽媽哽咽地說「我知道妳有妳的理想,這麼多年再怎麼辛苦也沒有變過,我只是捨不得妳一個女生要去這麼遠的地方.....」兩個人在電話的兩邊默默流淚。

現在確定要過去對岸發展了,又催促我早點出發,早點適應環境;或者擔心的交代:「如果不適應,不要怕丟臉,就回來台灣,不要一個人流落街頭。」,或者「心裡如果有不舒服,就打電話回來,不要悶著。」

父母一直是我的守護天使,唯一能回報他們的就是要好好的,然後也當他們的守護天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