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

我愛旅行

週三是小週末,來說說我最愛的興趣 - 自助旅行。

我非常喜歡旅行,但是討厭跟團除非必要。因為覺得旅行就是要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,天氣不錯時就可以在河邊發發呆、看看書、曬太陽,不要一直趕車、趕景點。對我來說,任何國家、任何地方永遠都可能來第二次,如果時間不夠所以留點遺憾也不錯,下次還可以再來的。大學就開始自助旅行,從一群人一起出門、到二~四人結伴行、現在一個人自由行或者全家帶出門,我的旅行方式也隨之調整。

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

每次旅行不論是有伴或是獨行,我會留給自己一小段時間完全放空,沈靜在自己的世界,好好思考過去、現在和未來。我也喜歡和當地人或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交流,很多事情都會讓我好驚訝,例如藏民取得護照是很困難的,還有不能在中國其他城市的旅館登記入住。每次旅行過後回到台灣,我都會覺得好幸福;也會覺得台灣很棒,不要老是覺得別人比較好,我們要努力讓自己更好才對,抱怨是沒有用的。

西藏的羊湖
每次在國外看到親子的照片總讓我很感動,一直想著如果帶著全家人一起出國應該很好玩。小時候爸媽總是帶著家裡五個孩子出門,幾乎每個週末都有活動,我對孩童時期的記憶永遠是美好的。終於在2014年第一次有機會帶著全家7+1(現在已經是弟媳),一團八人去京都自由行六天,家族旅行大成功。接著2016年過年後,北海道+東京十二日行的挑戰。完成後,讓我開始考慮歐洲家族旅行了,好像沒有那麼難。

2008年攝於捷克

2014年秋於京都增井家

2016年冬於界津輕溫泉旅館
我自己可以去很有挑戰的國家,如西藏、埃及、秘魯等;日本則是帶著家人旅行的首選。雖然自己已經去過很多歐洲國家,但是下一次希望帶著家人一起去,我好想讓爸爸媽媽看「米蘭大教堂」的屋頂風光、浪漫的捷克童話小鎮、我最愛的德國、還有聖家堂。

2016年冬之火車站咖啡廳等車來也要自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